close
歷史報告趕到半夜...害的我睡眠不足!!

頭腦昏昏的、空空的,幾乎不能運轉= =

偏偏一早就是歷史課!!要研討昨日看的影片

【消逝的1945】是個記錄片,講述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

嗯嗯~當時只是呆呆的看!!聽著那些生存下來的人的講述,

看著那慘不忍睹的畫面>''<。 有片刻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憐!!

心中也一陣酸!!眼淚也想流?!但是...一滴也沒流。



好吧!!近日老師就要討論!!隨便分了小組= =+

我也隨便充數到一組,哈哈!!昏昏沉沉想sleeping...

起初,被抽到的一員要開始講述看到什麼、想到什麼、能做什麼?((主題))

我這一組的人,餓的餓、想睡的睡,根本沒啥人動腦^^?

但是老師又會依組一組的聆聽我們討論的過程>''<

老師接近...小凳子開始黑白講:「我看到皮包骨的猶太人.....想到德國.....能做....」

只能說應付老師的逼近,偏偏,換下一人開始講述,it's me.

哈!!必須講述剛剛那一員說了什麼,我的看法又是什麼?認同不認同!!

哀呀呀!!這豈不是難倒我了!!以前都丟給涼、P、慶..他們!!這次要靠自己...

可是人家腦袋空空加上根本沒講到什麼,我怎嚜論述咧??

老師再次逼近,腦袋空空的我又開始不知所云^0^7

我說:「我認同凳子的看法,皮包骨的人在路上行走真的很可憐,這慘狀.....
我想到的是我們現在真的很幸福.......唯一能做的就是替他們哀悼。」

老師說:「我不能只講這些阿!!我要延伸....講些歷史史實、政治面、宗教、種族....要感受...」

我的回答:「喔~恩!!我感受到了!」......老師被我打敗6^^


老師開始暫停!!跟全班說我們不可以怎樣怎樣......要延伸.....然後把我說的東西給講了一次!!

哈哈!!我知道很瞎..但是!!依時間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咩!?((老師從頭到尾講了我的話3遍,這是好例子來警惕大家))



接下來討論完一堆有的沒的,開始各組總結上檯向全班報告!!並且開始辯論^^

我就是被推派上台講的人,並且接受反駁...

哀~人家講話一向不知所云ㄟ...黑白講><

我講的是:【為何美國會加入戰爭拯救猶太人??美國扮演的角色】

我講了很多:門羅主義孤立政策→德國席捲歐洲逼近美國→美國人權宣言→與英國的兄弟關係→拯救猶太人

很多!!東扯西扯講出我的立場及觀點!!

講完後,有人舉手反駁我的論點= =+ 好ㄚ!!我跟你拼哩!!

你來我往!!兩人僵持在這美國的角色扮演!!最後老師出手整理我們的觀點!!兩人立場皆不同....

他支持他的,我堅持我的!!辯論就是要堅持己見不被他人遷走!!

除非他有足夠的事實證明及說服力才能打贏勝仗!!


這種超強的能力也只有蝌蚪才有辦法吧!!他的資料、功力、見識0..太強太深哩!!

幾乎沒人能辯論他的論點!!大家的啞口無言^^最佩服的人....偶像0-0





以上是又白癡又不知所云的胡椒辯論研討記!!!歷史課時而沉悶時而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