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歌又演又戲˙

歌中劇的演出,是不是會造成迴響與熱潮呢?

只要劇情鋪設的好,歌手也融入情感又唱的好,

想必~觀眾都會愛看的。→ 結果:節目瘋狂製出= ="


此刻,這又讓我不禁聯想到了歌仔戲也是又唱又演又跳~

似乎又大同小異了。 模式又回饋循環! 



˙承認吧! 花系列之圓仔花~讓你哭了!˙




花系列似乎是我小學的電視劇,我用力回想、用力回想~好熟悉的歌曲!

歌曲的旋律真的好熟悉~~慢慢的就回想起來了...小時後我媽好像很愛看XD

於是,耳濡目染的結果就是我還有記憶!!!  阿哈哈哈~~~小學一年級耶我。



沛慈歌中劇花系列的演出,我們在現場遠遠的座位上根本看不清楚台上表演者的動態,

在這麼失利的狀態下,也只能依賴自己的耳朵去聽,或者依賴小螢幕去看。



沛慈的幾句台詞跟動作看似簡單卻渲染力十足,仰賴的一切歸功於聲音的表情變化! 

功力之深使得現場觀眾馬上就進入劇情之中~入戲了。(感動哀~我想起我媽XD)



沛慈聲調虛弱的表現完全展現"雲深"卑微的姿態,

一下子就讓觀眾感到十分的同情,幾個被欺負的動作以及被硬聲拆開、推倒在地的痛,

再加上臉上露出一絲絲渴望的悲傷神情,這些都十分具有戲劇張力~  

假如觀眾都站在雲深這裡的話,大家都會隨即感受到雲深的痛!

並且隨著沛慈的演唱"承認"一併落下眼淚~~~就算眼淚還沒潰堤,但是心也糾結起來了。



定格後的情境需靠想像去模擬,可是這都是演者要去自行處理的~

沛慈若沒進入"雲深"可憐女人的狀態裡~

會不會變成"歌是歌"、"劇是劇"兩者分離?(丟個問句)

所以說沛慈投入進去的情感與力氣從結果裡大家都心知肚明:沛慈~妳好棒!



看著眼前的情景搭配著演唱的歌曲,如果角色換成是你~

妳會不會心痛、會不會毀恨、會不會焦慮?  在心痛的狀態下,

當下所發生的事情有種無法掌握未來的感覺,此刻每一個腳步都會是沉重的~

帶著毀恨的心意去回頭看對方的時候,那種互相吸引使得自己想靠上去Touch對方,

卻又一個念頭~手指頭都伸出去快觸及對方了,但又握拳收緊回來的角色衝突壓抑!



在理性與感性之間說服自己~帶著淚水縱痕的自己兜轉一圈, 

心思抽不開,情也割難斷! 真的是好傻~~~

紛紛擾擾的塵緣阿!!!!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喂!講這個幹麻? 是洋蔥~那是食神好嗎!我離題了XD) 

戲劇總是會交代個結局~~請帶我們看下去,為什麼"雲深"要抽開"家凡"的手? 
(這是雲深的個性,不是阿香的自信XD)

所以....此段落是"大誤"來著! (煩耶~~~)



雲深為什麼永遠只能看著家凡的背影,讓顧小春帶家凡走???????  為什麼~~~~~~

編劇妳告訴我為什麼? (搖)  導演你說為什麼?(搖搖搖)

告訴我們為什麼沛慈的衣服是桃紅色的XD   (喂! 準備被巴~~)    

無聊問一下嘛!   這段也是"大誤" 來著! 



當陳光宇看不過去的介入了他們之間糾纏的愛情故事~哀!又是一個來送死的XD  
(是想大誤幾次@@?)

雲深順勢的把手甩開,當身心靈趨於疲憊狀態下,誰還有閒情去談情說愛呢? 

"我愛妳阿"並不是告白正確的時機~但是肩膀給她依靠卻正是非常好的做法,

就好好的珍惜這短暫的幸福~觀眾都愛死這moment了。



儘管前一刻沛慈咬牙切齒的拒絕過他!音效也搭配的很好~使盡全力的推開他! 

用力的說"你不要在愛我了好不好"

在那之後又受對方真誠的感染而順勢的依靠在對方身上,很合乎情理。

但那種溫暖被呵護的感覺也不能把時間拉的太長~因為時間軸還在走,劇情還沒演完~ 

干擾人的畫面情節馬上遞補進來,打斷這短暫的幸福安全感! 



帶著不捨的情緒輕輕握住家凡的手! 當對方回頭深望~情不自禁就會來個大擁抱! 

多希望當時攝影機是拍攝他們的臉部表情~而不是切入小白的畫面,情緒被打斷的太快~

如果是出奇不意的被推開,然後再切換小白第三者的表情~

天阿! 誰又受的了~~~筷子都折斷了XD 然後罵一聲:該死的!妳你你~~~~



在觀眾(你)complain為什麼!!! 

這時,沛慈在孫自佑左右為難時又匆匆抱上去~再什麼都來不及思考時,

眼前的畫面就是個答案!沒錯~她就是愛他~~誰也沒辦法!誰也攔不住~~

可是...當接下來的動作又是一把推開被否定,再來一巴掌更心痛的一擊!!!哀~~~這畫面>''<

情境越是孤立無援越是營造出一種無聲吶喊想哭的氛圍~~

當情緒這麼濃厚又極致時,心應當是淌著血的。

眼淚就不由自主的啪一聲像水龍頭一樣一直流水~~~~

真的是懸著一顆感動的心在聽"承認"、"祝你幸福"。



畫面上的淚水是角色自然流露的情感悲傷,聲音的表情變化是角色的情緒表現,

而每個動作安排都有特定的符號語言~此齣歌中劇真的是好看又加分滿點,

主要還是在於曾沛慈與周定緯兩位演員的相互影響所創造出的火花真的很美!

不僅好看、好聽又加分,還讓觀眾對他們的表現更加有印象! 

相信未來說不定會有更多戲劇機會找上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