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one【接到電話篇】
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對於我這種懶人只是屁話。
放暑假就是要好好的補眠,睡到下午兩三點才會滿足。
正當我睡的很舒服、美夢做到最高潮時,電話聲響了,
鈴~鈴~吵死啦!想也知道是誰,一定是媽咪大人,
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來接電話,聽完媽咪大嗓門的訴說
突如其來的決定震醒了我,啥米?!我要跟阿公去醫院照顧阿嬤,
真是晴天霹靂加三條線,我在電話裡苦苦哀求,我又不擅長這檔事,
這真的很為難ㄝ!電話裡我百般拜託,媽咪竟掛我電話,好ㄚ!
算你狠~掛電話這種戲碼是我的專利,竟被媽咪學走,氣阿~
沒輒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Part two 【適應環境篇】
坐車跟阿公一路到高醫,媽咪帶路,左看右看,環境還不賴嘛!
坐電梯到10樓,很愛觀察事物的我,發現電梯按鈕竟沒4、5樓ㄝ!!
真是怪了,是因為迷信的原因嗎?很想問,但由於個人很愛天馬行空的延想,
再加上愛作夢,所以不敢亂問,到時又睡不著覺。
來到病房,看見阿嬤躺在病床上有些不捨,哀~快80的年齡竟還要受這種苦,
真是心疼,但看到阿嬤精神好多了,我就放心許多。
媽咪帶我到樓下逛逛,對面還蠻多店家的,晚餐就有下落了!跟媽咪分開後,
我獨自坐電梯回病房,很令我訝異的是我竟然認得走回病房的路ㄟ!
我這個路癡在百般不確定的亂走下,很順遂的走會病房,看來我的適應力很強喔!

Part three 【照顧阿嬤篇】
到了晚上該吃飯的時間,阿嬤睡的很熟,連鼾聲都出來了,跟我爸超像的= =
不愧是母子阿!護士跟我說阿嬤要吃飯前要注射胰島素,所以要先跟護士告知,
原來是醬阿,真麻煩。護士注射時,阿嬤毫無知覺的繼續睡,睡的可真熟,
阿公餵阿嬤吃稀飯,稀飯真是沒味道阿!後來阿嬤大小便了!要換尿布= =
看阿公笨手笨腳的換,我決定按鈴叫護士幫忙,一下子就弄好了!可是厚!
站在旁邊,那味道真是....看完護士的作法,我大約瞭解怎處理,
但是,我還是不敢嘗試。

Part four 【過夜篇】
待在醫院真是無聊透頂,沒電視、沒小說、沒電腦,
手機都快玩到沒電了,阿~無聊阿!我一直吃巧克力、喝柳橙汁解悶(胖的原因)
看著我媽的英文報紙,大約看的懂幾篇,看著外面的景色,沒啥特別!!
阿公跟那些病人阿婆聊起天來,感覺有點三姑六婆,聊的開開心心,
連我都想睡了,可是卻睡不著,床又小、棉被又不適應再加上他們的聊天聲,
吵的我睡不著,氣死了!聊了看12點多才結束,這些病人阿婆真是有精神阿!

Part five 【換尿布篇】
早上5點多被吵醒,護士要檢查血壓、心跳速、抽血....所以我被迫要醒來。
護士換班了!又重複問我同樣的問題,真是麻煩阿。
餵阿嬤吃飯,吃完飯又沒事做了,後來阿嬤大小便了!我們又請護士來幫忙
護士來了!結果她說她要教我弄比較方便,哇咧!!不是吧~天ㄚ!!
我在旁邊學習,哀~我心中os說:這護士很奇怪ㄟ,明明就不想再弄就逼我學= =''
過了不久,阿嬤跟我真是不夠默契ㄟ!不會等到我媽來再大小便喔!哀~
該來的還是要來,護士在旁監督我處理,噁~真是臭!真想哭,
我表面很冷靜,心裡卻要瘋啦!快被氣死了!可惡的護士,兩個在旁看我弄,
有點不是滋味,處理的還算及格啦!還是要再輕柔一點!有點笨手笨腳弄痛阿嬤= =

part six 【上廁所篇】
尿真急阿~進廁所,看見地板黃黃的!又見一隻死掉翻肚的小強在馬桶旁,
真是三條線阿!幸好不是活的所以我不怕!還是照上,但由於個人對某些部分有潔癖,
屁股不敢坐上去,呈現蹲馬步的形式上,就是離馬桶有10公分高吧!沒整個坐下去
呵呵!我技術很好喔!快狠準~不想待再裡面太久!在待下去,我會全身起雞皮疙瘩而死!

PART SEVEN 【身體檢查篇】
兩點多,一位護士拉著阿嬤的病床往一樓去,來到了檢查室,阿嬤被推進去,我也進去陪
醫生拿了個掃描的工具在阿嬤的身上畫來畫去,我看到螢幕上阿嬤內部的器官,
灰灰白白的!!看不懂,只聽到醫生跟兩位實習學生講解,那兩位學生都還不錯啦!!
很有醫生的架勢,其中一個蠻像縮小版加帥版的連勝文,喝喝,另一個也蠻帥的!!
阿嬤推出來後!!媽咪來跟我們換班了!!體驗結束,有好有壞啦!只是不想在去了!
探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