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24 中視星光攝影棚,16強出爐囉!

話說,這次去呢?純粹是為了大改造而去的,

不然~其實我還真不想去了呢= ="

因為屁股實在坐的太痛了,我不想再去受苦了啦。





第一場比賽:我的主打歌!!!!

很明顯,題目就是要唱出能代表你自己的歌。

沒有唱到可以傳遞想法、情感還有明星魅力的→失敗區謝謝^^

還有一個重點:都20強了!!!該有警覺了,還唱soso→"淘汰"小心了!

以上,請注意提醒囉~~~~~客觀告訴^___^



1.陳彥允 >12分
整個沒進入狀況的感覺,唱歌的感覺有點呆板、虛弱,
咬字發音的"ㄅ"太用力= =+

2.王珮樺 >14分
因為大改造的關係,感覺不同以往的"自信"跟"放",
或許選的這首歌本身就不是那麼好表現,所以還差一分。
對歌曲的想法、肢體表現與情感傳遞還需要再加強,
必須在多做功課、多思考,對自己的方向在確定一點吧^^
當口氣、想法都確定一點時,人會有所改變跟進步的。
尾音習慣上揚~~痾....不太好= ="
#想要從市場上的創作歌手跳脫出來,就必須先找到自己的音樂定位。

3.古孟杰 > 13分
唱腔有明顯改變,不再是悶悶的,但是保守太多了~
因為"收"很多,使得音跑了~~
個人是覺得哭腔跟鼻音很明顯,這個我不是很喜歡啦!
#確定淘汰→我很意外,但是我想可能歌聲進步不大又慢+明星魅力很小= ="

4.鍾依芹 >11分
開歌一開始,我還蠻喜歡的,但是到最後~~
歌曲沒層次所以就顯得平淡、單薄。
其實肢體律動還不錯耶!

5.張豪 >10分
跟1號情形很像,感覺很狀況外= ="
破音也太誇張了~~~

6.梁曉珺 > 13分
選英文歌加上整體表現,我怎麼覺得在裝腔作勢阿= =?
算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唱功還不錯,
只是整首唱下來沒有歌曲渲染力、舞台張力,
所以不吸引人= =+  (評審說他什麼我忘記了,但我同意!)

7.陳浩偉 >14分
我喜歡他選的這首歌,超有fu。
問題是他也沒及格耶= =?  哈!這個嘛
好像很多小問題跟缺點。可惜這首好歌了~
#他很會選歌捏~但都表現不太好。

8.林育澤 > 16分
開始唱前,就聊了很多自己的事,
然後我覺得這多少幫助他讓評審進入歌曲(俗稱洗腦XDD開玩笑的啦)
只是他唱歌有保持穩定度(評審說的,前面的人都不穩)
但我覺得還蠻普通的,他把這首歌的情感跟口氣唱的太淡了!
但是穩定度的確是最好的~~~
#第一位及格。呼~~


9.林若盈  >13分
被改造的判若兩人阿!!變甜美可愛風@@
差別真的很大~~~至於歌曲嗎?
就音色不錯,律動要多一點(享受於歌曲阿)
#中板、抒情搖滾應該要再有多一點的力度跟層次會更好^^

10.胡采書  >16分
痾~沒想法。


11.汪錫麟 > 11分
我聽起來覺得有犯大忌耶!
咬字、唱腔都有周董的影子,
歌曲的大小音太刻意、歌曲的起承轉合表現不好。
#確定淘汰。

12.吳 薇 > 20分
改造後的她,很適合很漂亮耶^^
唱最好、最touching、感情投入最棒最乾淨直接。
#拍拍手。

13.張祠毓 > 15分
痾~沒想法。
造型改造真的有韓國人fu。

14.楊駿文 > 15分
歌曲選的好~整體感覺太緊湊,就是趕拍!!!!!


15.劉明湘 > 20分
是一首大歌耶,不好唱~~
他唱的很保守、很成功、很棒!
還不錯囉~就肢體要在大氣一點會更好。

16.曾梓淞>19分
我還蠻喜歡她改造後的造型感覺,
很年輕、很亮,多了更多的記憶點,有變帥啦XD
唱得很不錯,但是因為這首歌的背景故事,
所以在詮釋感覺上,感覺不到味,
經過張宇老師的示範就很明顯感覺得出差在哪^^
這首歌好聽喔~~~

17.王 璿 >15分
穩定性也稍差,評審間看法有不同~
哈!奇妙耶~~
#依然正、親切。

18.李杰宇 >14分
很無言,把"味道"唱成這樣= ="
很明顯就是在"裝會"。受不了~不要裝會(切記)
多出來的"ㄠ"音是怎樣阿?評審笑的很誇張

19.孫自佑 >16分
不愧是高分組囉,唱功不錯,
但是這首歌的情感、咬字差了點。
造型帥很多耶~(比起以前XDD)

20.徐詠琳 >19分
不小心的她成為了我的菜XDD
頭髮剪短了,五官都立體起來˙~~正妹阿^^
我喜歡~~~~哈哈!
但是要成為他的支持者阿~歌感不感動我還是前提。
唱功、技巧都是五班最好的,
但歌曲唱的太實了,虛一點的話,
整體的氛圍會更動人、更有感覺。


這一場判若兩人獎、表現傑出獎,我要頒給---
男生:曾梓淞  (突然明星味跟特色變很多很多)
女生:吳薇&徐詠琳(因為短髮變化很大,變正啦)




第二場:我的音樂故事。

每個人都把自己的故事與照片拿出來分享,

基本上,說的比唱的好聽(本來就是阿↓)

故事要講的好,觀眾就能更被帶入歌曲的情境中,

就更可以感動人~~想法也更容易被理解


只是沒有進步、不吸引人、差強人意者→失敗區謝謝。

18強了!!去蕪存菁,不比別人好的→小心再見>''<

以上,客觀提醒~~~請小心注意。

#我只聽完一半,所以也只寫一半。



1.陳彥允 > 15分
誠意有!沒有太大的失誤。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阿妮唱的同手同腳。

2.王珮樺 >15分
我覺得唱的不錯耶,進步很多很多喔~~
嘴巴終於有張開了XD  咬字很清晰、情感投入也多了一點^^
進步進步了!!!但是還要在更邁進更多步~~~
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音樂上的定位跟目標。
如此一來才會進步更多更多,其實未來潛力還是有的!

3.張祠毓 >11分
老實說,自創曲聽起來有很多主流音樂的影子= ="
很一般、很流行樂、芭辣!!←還蠻明顯的~~~
這很不好~~因為失了特殊性與吸引人。
唱片公司不會收這種歌的!!
就連歌詞本身的創作就被許常德老師戳破了→太淺
#確定淘汰。

4.鍾依芹 >15分
肢體律動真的不錯。
唱~~就我忘了= ="

5.陳浩偉 >13分
真的很會選歌,但是~~~~跟上一場歌的音樂性質很像!!!
所以~又再次重疊暴露出很多缺點。
歌曲詮釋設計要再多思考一些!!

6.林若盈 > 16分
氛圍還不錯~

7.林育澤 > 12分
老實說,唱台語歌很冒險!!!!
一、他沒有台語歌的口氣跟味道
二、聽不出情感
三、唱的太平淡了。

8.王 璿 > 17分
故事說的我快哭了~~~
唱的還不錯~~

9.李杰宇 > 17分
他的故事也挺複雜的= ="
唱的還不錯,情感有層層遞進帶出來。

10.吳薇 >15分
唱了一首很特別的歌,詮釋整體上都還不錯!
沒有太大的失誤囉~~~

11.張豪 >14分
把這首歌唱的太沒fu了。
可惜阿~~~
#確定淘汰。

12.劉明湘 >16分
唱的還ok!!


其他#$%^
我人已離場囉~~~~
屁股痛死了我= ="




這次錄影因為有開放粉絲報名,所以人數爆多@@

加上是改造,搞那些噱頭就錄超久,

大家都變帥變美變有型囉。

這次的心得是有發掘好歌^^

光聽音樂的旋律我就很有感覺~所以...

決定找原唱版來聽XD

推薦歌曲:1.玫瑰人生  2.往事隨風/齊秦 3.張三的歌 
            4.因為/范瑋琪 5.也許明天/張惠妹



良心建議,已經到了十六強勢必應該要有所警覺,

接下來的每一步都要步步為營,但是也沒叫你要"收"

該放的時候還是要放。

唱出對歌曲的感受、音樂的跳動,跟著音樂的感覺走。

用你的耳朵去聽你的聲音、樂隊的聲音(不然音響向著你們是向假的阿!)

歌曲的起承轉合、情緒的起伏都要多點注意,如此才會使歌更完整更好看。

肢體、口氣、眼神在確定一點,堅定的感覺才不會使週遭的人感受到你的緊張。

......................點到這就好^++^   





最後還是說明一下,這些都只是錄影聽歌心得評論
若是有文字不適當的話,請別介意!!!這只是我的寫作風格!!!
難免主觀,無法做到用零度風格寫作來評價^^  見諒囉。
歡迎討論,禁止灌水、謾罵。轉載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