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紋身的女孩˙

扭曲性格的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
以及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密秘。

面對一個謎團,我們無法了解這其中到底牽扯了多少事件?
而我們只能逐一解開每個關鍵的密碼,慢慢的去思考層層關係,
最後才能發現事實的真相到底是如何?


「龍紋身女孩」是我最近剛看完的一部電影。
故事本身圍繞在推理破案身上,可是在這之中卻隱含了許多問題。
例如:失蹤謀殺、企業犯罪、性侵害、性向困惑...etc。
很多很多令你意想不到的關鍵連結,當然還不只這些。

整部電影埋著許多伏筆,只是短暫的幾秒畫面。
或許在你眼裡不代表什麼,可是在這身後卻隱藏著意義符號,
而這符號即代表著角色人物內心裡最深處的痛苦秘密!
當然這秘密也慢慢的隨著與他人的互動而產生微妙的變化!


其實電影從頭到尾還蠻多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方,
但是我不急著找解答,因為電影會隨著故事發展而告訴你答案。


例如說:我不太理解為什麼個性這麼扭曲的龐克女孩,
可以為了事不關己的事付出這麼多?踐踏尊嚴、被玩弄身體、落入圈套呢?
其實她大大可以像之前那樣不爽就走!可是她卻沒這麼做。


當我在思考這女孩怎麼跟我所想像的不太相似時,
原來這只是作者設定角色的一個衝突點! 劇情在接下來有了很大的轉折~
她默默承受痛苦跟內心陰影,但她不像一般受害者那樣懦弱、膽小、無知,
她以其他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雖然手段激烈了點,但是真的很酷!
算是把尊嚴都給討了回來。


但是事實上,這樣般的堅強想必是日積月累的吧! 否則內心或多或少都會有陰影。
而這陰影也表露著性向困惑嗎? 這...我還在思考是不是這樣= =" 
或許多多少少是因為過去的陰影而造就現在的她,儘管週轉在男女之間,
但是真愛來臨時,始終是會告訴你愛情是什麼樣的。
而在那之前,人少輕狂枉少年,那些都不再是重點! 沒必要知道XD


最後我的心得結論是:扭曲的個性背後是有故事的,儘管好的本質個性被扭曲了~
一但遇見對的人懂得珍惜! 那麼故事的發展會是幸福、正面的。
因為她不再是逞強的刺蝟! 而是勇敢的蝴蝶。


#推薦電影:龍紋身的女孩。
因為愛上這部電影而愛上原著小說,哈!我要順便看完續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